Translation

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

新增~台灣地區最大的中文引用文獻資料庫(可使用至102/12/31)

歡迎本館讀者踴躍使用"ACI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"~
連線使用方式:詳如以下連結,登入後點選"中文資料庫"即可查得。

內容簡介: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 (Academic Citation Index,簡稱ACI)是以臺灣地區出版期刊,所建置的引用文獻資料庫。目前提供期刊文獻查詢、引用文獻查詢及各學門、期刊引用數據統計概況分析等功能。

ACI中收錄了所有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(Taiwan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,簡稱TSSCI)之期刊,與臺灣人文學引文索引(Taiwan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,簡稱THCI)中的核心期刊(THCI Core),除此之外,還另外收錄了許多臺灣地區所出版的重要期刊,目前共超過400種期刊,收錄年代自1956年起至2009年不等,更新頻率為月更新.所有期刊依其主題區分為19學門,分別為教育學門、圖資學門、體育學門、歷史學門、社會學門、經濟學門、綜合類、人類學門、中文學門、外文學門、心理學門、法律學門、哲學學門、政治學門、區域研究及地理學、管理學門、語言學門、藝術學門、傳播學門。

資料庫目前有收錄文獻135,887筆,引用文獻3,940,314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