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ion

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

生命教育電影討論會 ─ 「奇蹟男孩」

生命教育電影討論會


「奇蹟男孩」的生命教育電影欣賞,並透過讀書會進行電影觀後感的探索與討論,探討生命的價值與如何面對挫折的挑戰,迎向自己的人生!


主辦單位﹕學生事務處承辦單位﹕圖書資訊處、愛閱團協辦單位﹕諮商輔導中心



影片簡介

奇蹟男孩《Wonder》

導演:史蒂芬切波斯基(Stephen Chbosky) 

演員:茱莉亞羅勃茲(Julia Roberts)  
            歐文威爾森(Owen Wilson) 
            雅各特倫布雷(Jacob Tremblay)

級別/片長:普遍級 / 1小時54分

【影片介紹】

命運對他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,但愛讓生命化為不可思議的奇蹟!

他是奧吉,一個遺傳罕見基因,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。一出生,醫生就斷定他活不過三個月,但奧吉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,經過大大小小的面部整容手術,他逐漸朝「正常人」的路走去,但五官仍然清晰可見手術在他臉上留下的疤痕。小時候,他不論走到哪都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,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,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。

十歲這一年,奧吉第一次踏進學校,他必須拿掉太空人頭盔,進入了醜的、胖的、和別人稍有不同就會被霸凌的殘酷青春期。就在他即將融入新學校之際,歷經了同學的冷眼旁觀、刻意嘲笑的低潮,逐漸和兩三個同學建立起溫暖的友誼,也愛上了在學校的科學課程,但是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卻把奧吉的自信打到谷地。惡作劇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?
(資料來源:YAHOO!奇摩電影)

影片播放時間、地點
  • 2018/12/04 (二) 15:00-18:00 圖書館5樓(L504)
  • 2018/12/06 (四) 18:30-21:00 圖書館5樓(L504)
  • 2018/12/18 (二) 12:30-15:00 圖書館5樓(L504)
  • 2018/12/19 (三) 15:00-18:00 圖書館2樓國際好望角(L208)
  • 2018/12/19 (三) 18:30-21:00 圖書館2樓國際好望角(L2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