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ion

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

生命教育電影討論會-「翻轉職場性別差距」

生命教育電影討論會-「翻轉職場性別差距」


透過辦理生命教育電影欣賞,欣賞電影「翻轉職場性別差距(Code :debugging the gender gap)」,並於觀賞後透過讀書會帶領方式進行電影觀後討論與探索,探討性別失衡、職場性別差距以及打破職場性別隔閡等傳統觀念的挑戰。




  • 主辦單位﹕學務處
  • 承辦單位﹕圖書資訊處、愛閱團
  • 協辦單位﹕健康與諮商中心

翻轉職場性別差距 Code :debugging the gender gap

● 導演:羅賓·豪澤爾·雷諾茲(ROBIN HAUSER REYNOLDS)
● 級別/片長:普/52mins
● 預告片

● 影片簡介

→ 性別失衡|職場性別差距|打破職場性別隔閡

→如果職場中有更多的女性軟體工程師,將會對社會造成那些改變和益處?

→科技工作的成長需求,比大學電腦科學畢業生多了3倍,但女性從事電腦專業領域相關工作卻是不到3%。

為何女生與有色人種,不尋求電腦科學的工作機會?為什麼在資訊產業,女性不被錄用?來自文化上的心態、刻板印象、教育阻礙與性別歧視,女性在電腦資訊產業體驗不到「環境歸屬感」以及「性別差異」的傳統觀念,都擴大了這個職場性別差距。透過訪談優秀的女性軟體工程師,她們挑戰了科技業的故步自封,讓她們的聲音被人聽見,並鼓勵新世代女性的加入。

本紀錄片希望能改變固有的心態、教育系統、企業文化與女性對自己在程式設計領域上的看法!體驗不到「環境歸屬感」以及「性別差異」的傳統觀念,都擴大了資訊產業的性別差距。

《影片播放時間與地點》
※2019/10/17(四) 08:30~10:00 圖書館五樓階梯教室
※2019/10/17(四) 10:20~12:00 圖書館五樓階梯教室


得獎名單



活動成果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