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ion

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

生命教育電影討論會-「快速時尚:平價時尚的真相」

生命教育電影討論會-「快速時尚:平價時尚的真相」


透過辦理生命教育電影欣賞,欣賞「快速時尚:平價時尚的真相」影片,再以讀書會帶領方式進行電影觀後討論與探索,探討追求快速、平價的時尚品牌在光鮮亮麗以及高產值的外表下,充滿著令人擔憂的內幕,如自然環境超破壞以及當地勞工權益被剝削等議題。





  • 主辦單位﹕學務處
  • 承辦單位﹕圖書資訊處、愛閱團
  • 協辦單位﹕健康與諮商中心



快速時尚:平價時尚的真相
Alex James Slowing Down FAST FASHION




● 影片簡介

企業依靠低質量、高產量的商業運作模式,每周推出上百件平價新衣,各種宣傳花招及噱頭,不斷刺激消費欲望。你身上穿的平價品牌服裝,究竟如何生產?

本片從各個角度,探討用完即棄的快速時尚,對普羅大眾、社會及環境和經濟的影響。
同時以孟加拉平價服飾工廠為例,直擊產業對全球的衝擊。


《影片播放時間與地點》
※2020/05/28(四) 08:30~10:10 圖書館五樓階梯教室
※2020/05/28(四) 10:20~12:00 圖書館五樓階梯教室


※前30名入場的讀者,有提供小零食喔!不過要帶回家吃,圖書館不能吃東西!!!

看完電影後,寫下心得,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喔!!!
特優:三明治點心機
優秀:日系簡約風香薰機
優秀:美食鍋
佳作x3:牛奶真空保溫保冷杯
佳作x2:手持風扇

得獎名單



活動成果照片